目前是朱一龙亲妈粉,他最好。
文字若有发不出来的,就发微博(ID:十二楼中人),关注者可见
 

【三国/马赵主】少年行(第四十章 风起云涌)

 

第四十章 风起云涌

夜已深,人已静。张府之中,月影婆娑。

一条人影悄没声息掩近赵云的卧房下,侧耳细听了一会,托开窗闩,猫一般滑了进去。

安睡中的赵云突地睁眼,还只撑起半边身子,一只手已按在了他肩上。

“子龙!是我!”

赵云一怔,随即喜道:“孟起!你……什么时候醒的?”

马超不答,指指床榻,道:“我要上来。”

赵云脸微微一红,嗯了一声,往里床移出一些空位。

马超身子一缩跳上床来,与赵云肩并肩,面对面躺着。

四目相对,忽闪了几下,两个人都笑起来。马超忽然一伸手,将他揽在自己怀内,顺势在他额上轻轻亲了一下,道:“我早就醒了,只不过不想跟那帮人啰嗦。”

赵云顺从地让他搂着,听他这么说,不由道:“你装晕?却让张大哥他们那么担心!”

马超道:“他们担不担心我我不在乎。我只知道你很担心我,所以我赶紧就来了!”

赵云的脸贴着他的胸膛,只觉微微发烫,低声道:“你究竟是以什么奇术给我治的伤?竟然没有伤到自己?连吕布也想不明白!”

马超笑道:“怎么,只许你师父能耐,便不许我师父高明?你看我的功力一点都未受损,方才一路进来,你都未曾察觉哩!”

赵云兀自不安地道:“那是我内力未复,你真的没事么?”

马超轻轻抚着他的背,笑道:“真的没事!你知道,大凡教派的独门秘术,总是搞得神神怪怪,附着一大堆让人毛骨悚然的警告之辞,其实大半是故弄玄虚!我们西凉端教也没什么两样!何况你们都检查过许多遍了,还不放心么?怎么你也开始疑神疑鬼的了?”

赵云想了一会,道:“说得也是。”

马超却忽然哼了一声,道:“你看着他们那样,难道不觉得难受的吗?”

赵云诧异地道:“他们什么样?”

马超愤愤地道:“张郃高览那些人,凭什么在我身上摸来摸去!要不是看在你的面上,早跳起来将他们都踢出去了!”

赵云不由失笑道:“原来他们的好心都给你当成驴肝肺了!他们怕你受伤,才检察得仔细一点,我为什么会觉得难受?若是他们根本不管你,我才该难受呢!”

马超犹自气哼哼道:“你记不记得,那时候你在吕布的将军府,我见吕布按着你的手,差点气疯!因为我喜欢你,不想你给人占便宜!如今我给人占了便宜去,你怎么就不生气的呢?莫非你不喜欢我?”

赵云闻言苦笑,头疼地道:“晚了,睡吧!”待要转过身去,马超却只是不依,只得道:“你要怎么样呢?”

马超象个孩子般固执地道:“我要听你说喜欢我!”顿了顿,又道:“你要不说,那就亲我一下,也行!”

赵云看他那架势,只怕不依他的话真没完没了,无奈涨红着脸,凑过去在他脸上轻轻印了一吻。

那吻轻得如蜻蜓点水一般,马超却已喜得从床上蹦了起来,手舞足蹈,忘乎所以,便想开怀大笑,幸得赵云一把拖下按住了嘴,急道:“你真疯了!这什么地方什么时候!”

两个人玩闹了一会,重又躺倒。赵云忽皱眉道:“打在我背后那一掌,怕也只有麹义能做到,他却为何要对我突施暗算?”马超叹道:“全是因我的缘故,麹义才会对你下手!”当下将自己与麹义的纠葛详细讲了。赵云默然,良久方道:“世间痴昧之人何其多也!不过他而后告知吕布,让他赶来解救,总也算得是一片好心。”马超恨恨道:“我绝饶不过他!”借着月光侧身看他,不禁又想伸手去抱,却吃了他一拍,只得老老实实躺着不动了。

马赵二人不欲多麻烦张郃,便想搬出张府去,张郃如何肯允,执意要两人留在府中养伤。两人拗不过他的坚决,也只得罢了。

事实上张郃心下极其郁闷。赵云虽住在他府中,但这件事,他俨然成了最后一个知道的人,只觉得自己完全象个傻瓜。而马赵二人之间不寻常的情义,谁都看得出几分来,他又岂会不知?高览与他数年好友,对他心事了如指掌,忍不住又苦口相劝,张郃叹了口气,也不说话,只望着幽幽日影出神。

却说颜良应了赵云之请,并未将麹义暗算他的真相告知众人,只称是狮犼勇士所为。因此麹义免不了也前来探伤,自然也少不得与马超碰面。麹义瞅个空子暗暗道:“小师弟,你真是疯了,居然不惜破了禁忌,用秘术去救他性命,你难道不知那会折你的寿么?”马超不屑地一笑,懒得跟他解释。两人用看疯子的眼神互瞪了一会,然后各自走开。

此次意外让袁绍手下的将领们原本便并不融洽的关系愈加恶化,吕布颜良麹义等人之间冲突不止,且渐渐由暗至明。到了这步田地,袁绍也不得不出面了,慰问这个,安抚那个,将事情平息了下去。赵云冷眼看着,对他的处理手段毫不意外。袁绍此人目光短浅,毫无心胸,巴不得手下人都生点磨擦,结些仇隙,互不相让,而最终都得靠英明神武的他去解决。他才是至高无上,无所不能。因此当袁绍让张郃来召他为将时,他笑笑婉拒了。

十数日后麹义即受命前往平定北边的胡人叛乱。赵云的伤势在张郃命人精心医治之下痊愈迅速,见暂时也解决不了他师兄弟二人间的宿怨,便想先行离开河北脱离袁绍。马超问他欲投何处,赵云道:“听说辽东公孙瓒,堪称一方豪杰,且甚有救民之心,可比袁绍好得多了。不如去投他。”马超道:“好。”两人商量停当,打算着向张郃拜谢言明,第二天便起程。

这日正是高览母亲寿辰,祝寿毕,众人会餐宴饮,极尽欢娱,晚间回府,已是夜深,赵云正欲向张郃开言,忽闻后院骚动,似有打斗之声传来,不一刻便有家人来报:“有黑衣人闯入府中!”赵云微愕,张郃略一犹豫,道:“无妨,我去看看,你先回房歇息便是。”赵云自不便袖手,张郃只得与他同往,那打斗声转眼间又已近了不少,刚至廊下,便见院中一条人影在众位家丁围攻之中腾挪跳跃,身手极其矫健。

张郃不识何人,正欲喝问,那人忽于人丛中厉喝一声,手臂一扬,一镖径向赵云面门射来!

“噗噗”两声,众家丁一刀一剑也几乎在同时扎入了他身体!

不要性命地一镖令赵云悚然动容,两指一挟,将那镖接个正着。

那镖是普通的燕尾镖,带着一张小小的纸条,展开来,上面只写了六个小字:

事急矣,乞速救!

字虽潦草,赵云却可一眼看出,那正是高顺的字迹!

 
评论
 
热度(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|Powered by LOFTER